海通国际成首批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英国跨境转换机构

发表时间: 2018-12-27    来源:新浪网

1227日消息,海通国际旗下英国子公司海通国际(英国)正式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予以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备案,标志着海通国际成为首批取得这一资格的中资金融机构。

据上交所27日公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上市交易暂行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跨境转换业务指引》的相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海通国际(英国)予以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备案。

作为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全业务会员,海通国际(英国)积极参与了沪伦通的研讨并筹备沪伦通的各项工作。沪伦通正式开通后,海通国际(英国)将展开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和中国存托凭证(“CDR”, China Depository Receipt)的两地业务,可为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提供存托凭证(“Depository Receipt”, DR)与基础证券之间的跨境转换服务,尤其可帮助内地A股上市公司在伦敦以GDR形式发行并挂牌上市,实现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

简单来说,沪伦通是上海和伦敦两地的上市公司,通过将股票转换成存托凭证,并在对方市场挂牌交易。

其中,存托凭证是将境外股票引入本地市场的重要“中介”,是存托银行将境外公司发行的股票转换成可以在境内市场交易的一种可转换凭证,这样以来,投资者在本地市场对另一市场股票进行交易时,可不受交易时间,开放成都和市场制度种种差异的限制。

本次海通国际英国子公司获批成为首批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英国跨境转换机构,标志着海通国际在英业务的又一重要进展。未来,海通国际将乘着沪伦通的东风,致力为中资投行在英国的业务开展做出贡献,助力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

海通国际英美业务里程碑

201712月,宣布向海通银行收购旗下英美业务;

201712月,获得美国税务局合资格中介人资格

20182月,取得美国纳斯达克会员资格;

20184月,获批美国纳斯达克做市资格;

20186月,完成首例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发行144A/RegS条例可转换债券;

20186月,协助中国企业于纽交所上市,成功完成其首例美国IPO项目;

201810月,正式开展其在美国市场的做市业务,成为纳斯达克交易所首家中资背景做市商;

201812月,成功协助中国企业于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

201812月,获批成为首批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英国跨境转换机构;

目前,海通国际的金融服务网络已遍及香港、新加坡、纽约、伦敦、东京、悉尼及孟买。未来,海通国际将着力于搭建以纽伦新港为核心的全球投行、交易执行及投资平台,矢志成为一家中国名字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系统重要性及品牌影响力的世界一流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