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医疗健康产业平台 美年健康牵手国盛海通基金及海通证券开展战略合作

发表时间: 2019-01-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125日晚间,美年健康对外公告称,公司和上海国盛海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国盛海通基金”)及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证券”)共同签署《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国盛海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公告显示,为促进三方共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三方业务特点,各方本着平等、自愿、互惠、共赢的原则,经充分协商,同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达成本协议。

在投融资合作方面,国盛海通基金、海通证券(或海通证券参与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有意战略投资美年健康并持有美年健康5%的股份,具体的投资方式将在遵循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基础上由国盛海通基金、海通证券与相关方另行商定。国盛海通基金战略投资美年健康后,美年健康积极欢迎国盛海通基金提名专业人士,在履行美年健康必要程序后,加入美年健康董事会,为美年健康公司治理提供积极建议。

在战略支持方面,国盛海通基金充分发挥自身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用,通过资本与产业对接,实现美年健康业务快速发展,共同为上海的医疗健康产业出力。海通证券发挥在资本市场方面的专业优势,为美年健康提供一揽子专业化金融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定向增发、收购兼并、资产重组、境内外发债、融资租赁、产业基金、投资理财。在同等条件下,美年健康优先考虑海通证券或海通证券子公司作为提供上述金融服务的机构。

在其他业务合作方面,各方的全面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参股投资、渠道及客户资源共享等方面。各方任何一方都可本着平等、自愿、互惠、共赢、诚信的原则,为实现三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并符合各自战略发展目标,提出新的合作内容,经各方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各自的程序审批后,另行签署具体合作协议进而合作。

美年健康表示,本次战略合作,促进三方在健康行业的协同发展,更好发挥各方在相关领域的资源优势,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搭建上海医疗健康产业平台,集聚上海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上海健康产业整体规划。通过合作,有利于公司整合优势资源,优化股东结构,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及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中国预防医学领域的龙头地位,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此外,公司提示,本协议仅为三方开展战略合作的指导和基础性文件,不具有强制性法律约束力,不涉及具体金额。后续业务合作的具体实施内容和进度将以另行签订的具体合同协议为准。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推进程度,及时履行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