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2月业绩爆发,海通证券净赚9.34亿居榜首

发表时间: 2019-03-07    来源:证券日报

超过20家的上市券商在昨日晚间发布了2月份的财务数据。年后在券商引导的“牛市”中,券商业绩同时爆发。

基本所有的券商今年2月份的净利润都较20182月份的净利润实现翻倍,很多甚至翻了数倍,显示出牛市行情对券商业绩的巨大催动作用。

20多家业绩爆发的券商中,海通证券以9.34亿净利润和同比1605.59%的涨幅占据券商股榜首。

而从总营收来看,中兴证券位居榜首,2月份总营收为17.6亿元。海通证券以16.06亿总营收暂居第二,国泰君安则以15.95亿暂居第三。同时,营收超过10亿元的还有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和招商证券。而中国银河证券、国信证券、兴业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则成功跻身营收前十。

这十家券商的营收共计116.01亿元,占到23家券商总营收的七成以上。大型券商的“吸金”能力强大,同时也预示着券商后期容易出现分化。

中信建投翻倍券商2个月飙升1万亿市值

在这轮牛市行情中,缘起券商,并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自节后到37日收盘,证券指数涨幅高达55.87%,其中2月份涨幅就高达36.14%,但在20182月,券商涨幅仅为当前的20%

其中,中信建投、华林证券、天风证券等26只个股涨幅超过50%,中信建投作为券商股的龙头,股价翻倍,累计涨幅高达142.55%。就在36日晚间,中信建投发布公告提示风险,公司平均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近一倍。

目前,券商板块总市值为2.76万亿,相比1月初的1.7万亿,2个月时间,整整增长了1.06万亿。

百瑞赢认为:券商的火爆也得益于政策的加码,市场人气的回暖和底部估值的修复。尤其是科创板的加速落地将改变券商行业新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