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首家发布“金融科技合作伙伴计划” 构建科技生态圈

发表时间: 2019-07-16    来源:证券时报

7月16日,海通证券在上海举办 “2019海通证券金融科技合作伙伴大会”,近110家海通证券合作伙伴的嘉宾参加。大会以“开放、合作、生态、共赢、创新”为主题,首次对外发布“海通金融科技合作伙伴计划——OCEAN |e海通聚”。

该计划将围绕海通证券打造全新的“开放式、平台型、生态化”金融科技创新平台,通过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举办创新技术大赛、创设产业投资基金等形式,加速赋能海通证券技术能级的提升和业务创新发展;同时,海通证券也将凭借其专业的投行和投资服务能力,全面助力合作伙伴做大做强。

海通证券副总经理毛宇星表示,合作计划OCEAN取自于五个主题词英文的首字母,里面蕴含三层意思:第一层是海通的“海”,海通证券将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第二层是上海的“海”,作为总部位于上海的国有金融企业,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海通和合作伙伴将大有可为。第三层是海纳百川的“海”,海纳百川,通向辉煌,海通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共享成果。

这是商业银行纷纷打造开放式创新的背景下,海通证券在证券行业率先提出金融科技创新的新理念、新做法,通过该计划的深入实施,海通证券将与合作伙伴一起“聚心、聚力、聚未来”,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向中国一流标杆式投行坚定迈进。

“海通将和所有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命运共同体、构建科技生态圈。我们的合作不仅基于互信,更是基于金融科技专业化分工和价值链依赖。我们要努力推动实现三大转变:一是要从传统的合同契约模式向合作共赢方向转变;二是要从传统的单向服务模式向全面的双向赋能方向转变;三是要从传统的点对点合作模式向生态协同方向转变。”毛宇星说。

他表示,该合作将不仅限于技术领域,海通也将利用自身在投资、融资、保荐领域的专业优势,为各位合作伙伴做大做强全面助力。创新也不仅限于满足各自企业的发展需要,更要为证券行业金融科技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创新模板和成功范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