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合作伙伴做大做强 海通证券发布“金融科技合作伙伴计划”

发表时间: 2019-07-17    来源:证券日报

    7月16日,海通证券在上海举办“2019海通证券金融科技合作伙伴大会”,近110家海通证券合作伙伴受邀参加。

    据悉,此次大会以“开放、合作、生态、共赢、创新”为主题,也是海通证券首次对外发布“海通金融科技合作伙伴计划——OCEAN|e海通聚”。该计划将围绕海通证券打造全新的“开放式、平台化、生态型”金融科技创新平台,打造更加开放、灵活的合作形式,为各类新技术在海通的研究、试验和应用提供最好的环境、营造最好的氛围;同时,海通证券计划凭借其专业的投行和投资服务能力,全面助力合作伙伴做大做强。

    海通证券副总经理毛宇星在现场表示:“合作计划OCEAN取自于五个主题词英文的首字母,里面蕴含三层意思:第一层是海通的‘海’,说明这个金融科技计划是由海通和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打造的。第二层是上海的‘海’,说明海通作为总部位于上海的国有金融企业,必须紧紧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建设来开拓金融科技的大市场。第三层是海纳百川的‘海’,‘海纳百川,通向辉煌’是海通的公司愿景,也意味着海通将以宽阔的胸怀,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发展、共享成果。”

    毛宇星在接受包括《证券日报》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该计划与此前相比有三大不同:一是从合同契约型合作转为不基于合同,而基于资源和课题的合作;二是从单向转变为双向,甚至包括反向输出在内的合作;三是从点对点的合作转变为面向场景和课题的多方位协同。”

    对于这些合作是否已经有项目落地,毛宇星称目前已经有一些落地项目,比如联合创新实验室、产学研联盟、创新技术大赛、产业基金孵化等。

    据了解,在当前商业银行纷纷打造开放式创新的背景下,海通证券在证券行业率先提出金融科技创新的新理念、新做法,通过该计划的深入实施,海通证券将与合作伙伴一起“聚心、聚力、聚未来”,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向中国一流标杆式投行坚定迈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