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增厚投行业绩海通证券增幅超35%

发表时间: 2019-10-31    来源:证券时报

在科创板不断增厚券商投行业务收入之下,今年以来券商承销保荐收入增幅较为明显。

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经营数据。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131家证券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11.95亿元,当期实现净利润931.05亿元,119家公司实现盈利。

而单就投行业务来看,131家证券公司实现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249.69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72.77亿元相比,增长44.52%。目前,科创板企业已有63家获得证监会注册,12家提交注册,年底券商承销收入还将有所增长。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36家上市券商数据发现,今年前三季度,共有26家上市券商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同比有所增长。就收入情况来看,投行业务马太效应较其他业务板块更为强烈,成为头部券商角逐的主战场。

具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中信证券以29.81亿元的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排在行业首位,同比增长22.68%。海通证券与中信建投不分伯仲,分别为25.67亿元和25.32亿元,排在行业第二、第三位,其中海通证券增幅达到35.19%,较去年同期提升明显。

数据显示,今年1-9月,海通证券境内债券融资业务完成主承销债券项目451单,同比增长77%;帮助企业融资总额达2,799亿元,同比增长75.33%,承销家数排名行业第三;境内股权融资项目9单,13单项目过会待发;申报项目30单,其中IPO项目20单,排名行业第一。

另外,部分中小型券商在年内抓住市场机遇,投行业务增幅突飞猛进。例如,华西证券前三季度实现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2.47亿元,同比增长189.66%,排在首位。南京证券。中原证券、华安证券3家券商投行业务收入同比增幅也在100%以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