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业务大幅助攻券商营收 海通证券大增303%

发表时间: 2019-11-05    来源:证券时报

今年以来,受资本市场回暖影响,投资收益成为各家券商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自去年三季度开始,券商自营业务开始取代经纪业务,成为券业营收占比第一的业务板块。

据中基协披露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131家券商共实现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878.7亿元,同比增长67%,占比券商总营收(2611.95亿元)的比例达到33.6%。

而就36家上市券商三季报数据来看,前三季度自营收入占营收的比例为30.96%,较去年同期的21.65%高出9个百分点。具体而言,中信证券获得116.39亿元的自营收入,同比增幅95.3%,居于首位;海通证券自营收入紧随其后,前三季度自营收入达到81.89亿元,同比大增307%。此外,华泰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前三季度自营收入均超50亿元,跻身前五。

对于中小券商而言,由于基数较小,其投资收益涨幅出现突飞猛进并非难事。而对于长期业务保持稳定的头部券商而言,如何能够抓住市场机遇,获得超额投资收益?

据海通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根据年初对2019年宏观形势和市场走势的总体判断,在稳健乃至保守的风控理念指引下,持续优化资产配置,不断丰富投资策略,权益类趋势投资和固定收益本金投资牢牢把握市场方向,取得良好收益,其中固定收益投资抓住高评级信用债投资机会,投资回报远超市场基准水平。

此外,海通证券持续强化培育风险中性业务,为客户提供流动性管理、风险管理、交易对手、风险对冲等多样化服务,其中:ETF套利和50ETF期权套利业务在取得较好收益的基础上,核心ETF品种成交占比始终稳居市场前列,并获期权做市商A类评级;积极开展国债期货套利、利率互换业务、货币市场套利业务、黄金租赁业务等,在取得稳定收益的同时,市场参与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