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中资券商海通国际获批澳大利亚金融服务牌照

发表时间: 2020-02-13    来源:智通财经

海通国际旗下子公司海通国际(澳大利亚)近日成功获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颁发的金融服务牌照(Australian Financial Services Licence),可在澳大利亚开展针对机构投资者的金融产品交易及咨询服务,成为首个通过直接申请形式获得该牌照的中资券商。

现阶段,海通国际(澳大利亚)已可透过牌照向澳大利亚机构客户提供股票经纪业务,并正在进行程序算法自主研发。

近年来,海通国际一直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拓宽境外业务发展领域,并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本次获批澳大利亚金融服务牌照,使得海通国际的国际化布局进一步完善,形成了横跨亚太、北美、欧洲主要金融中心的全球服务网络。

澳大利亚证券及投资委员会(ASIC),与英国金融市场监管局(FCA)以及美国全国期货协会(NFA)并列为行业公认级别极高,监管力度极严苛的三个监管机构。

根据ASIC法案的规定,任何在澳洲从事金融交易的金融机构均需接受ASIC的认证,并申请获得AFSL(金融服务牌照)。在2017年7月日至2018年6月30日,AFS牌照的申请共计有1728例,其中有758例获得批准,成功率仅为44%。

澳大利亚资本市场作为亚太区最主要且高度发达的资本市场之一,吸引了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拥有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商业环境。根据维基百科,澳大利亚按照自由流通市值计算,为全球第八大证券市场、亚太区第二大证券市场、亚太区第三大债券市场及亚太区最大的固定衍生品市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