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2019年净利润95亿 券商国际化业务增长亮眼

发表时间: 2020-03-27    来源:全景网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海通证券,股票代码600837)发布了2019年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9年末,公司总资产为6367.94亿元,同比增长10.82%。营业总收入为344.29亿元,同比增长44.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23亿,同比增长82.75%。

在海通证券的主营业务中,财富管理、投资银行、资产管理、交易及机构、融资租赁营收分别为93.24亿元、36.10亿元、28.47亿元、81.86亿元、37.06亿元,增长率稳中有升。其中,交易及机构业务营收81.86亿表现突出,比上年同期增长高达891.07%。交易及机构业务主要是向全球机构投资者提供全球主要金融市场的股票销售交易、大宗经纪、股票借贷和股票研究,此外还涉及固定收益产品、货币及商品产品多种金融工具的发行、做市。海通证券表示,通过投资基金及私募股权项目,发挥及增强公司各业务分部的协同优势,专注发掘合理资金回报的投资机会,进而拓展客户关系并促进公司业务的整体增长。

随着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加速,券商国际化是大势所趋。券商既需要丰富产品和服务满足境外客户的需求,又需要为“走出去”的中资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海通证券收购整合海通国际证券、海通银行,设立自贸区分公司,建立了国际业务平台,获得了亚太地区先发优势以及欧美地区前瞻性的战略储备。

交易及机构业务是券商国际化的重要方式。海通国际作为纳斯达克的首家中资做市商,建立了一套跨国界、跨市场和跨部门的交易清算体系,美股覆盖标的增至 32 只;场内期权做市覆盖的港股标的数量达到 78 只;同时得益于不断提升的电子化交易执行能力,目前已有近百家机构客户通过海通国际的算法直接进行交易。利率及信用产品交易业务已实现每日为全球近千家机构客户提供双边流动性报价;纽约和伦敦两个交易台的业务收入稳步增长,有望成为亚太地区以外新的盈利中心。

报告显示,2020年公司将重点从强化投行承揽与销售定价能力建设、加快推动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强化机构经纪与销售交易能力建设、强化主动管理能力、巩固国际化先发优势、完善业务布局,推动租赁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多方面开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