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董事长周杰:将发挥本土券商优势 加快改革创新步伐

发表时间: 2020-06-1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18日,海通证券(600837)董事长周杰在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针对金融业不断开放,海通证券要发挥自身本土和“接地气”的优势,加快自身改革和创新步伐。

“市场足够大,外资券商进入中国市场后,会带来先进的管理经验,为市场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对海通证券自身发展也会起到推动作用。”周杰表示,外资券商不断进入以后,作为本土券商,一是要抱着学习的态度,学习外资券商先进的管理实践;二是加强与外资券商的合作,海通证券目前已经跟很多外资控股券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另外资管行业、基金行业也在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也为海通证券提供了更大的合作机会。

林倩沪伦通的开通是A股走向国际化非常重要的一步。针对沪伦通的业务布局,周杰表示,将发挥海通证券在国际上机构网络比较健全的优势,挖掘一些国内愿意通过沪伦通去海外上市的企业,同时也挖掘一些海外市场中愿意到中国上市的企业,为两地的投资者提供研究、交易等一系列的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