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已在半导体等领域树立海通品牌 并储备多家行业龙头企业

发表时间: 2020-06-19    来源:全景网

为落实上海证监局要求,持续强化投资者保护工作,上海上市协会携手全景网于6月19日成功举办“沪”信共赢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2020上海辖区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日活动。辖区内128家上市公司的300位上市公司高管参加此次活动,因为疫情的缘故,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减少人员聚集,本次活动通过全景云直播平台与投资者就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在线沟通。

海通证券(600837)董事会秘书姜诚君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的总体发展战略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经纪、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等中介业务为核心,以资本型中介业务和投资业务为两翼,以集团化、国际化和信息化为驱动力,加强合规风控、人才、IT和研究四根支柱建设,加强资本与投资管理、投行承揽与销售定价、资产管理、机构经纪与销售交易和财富管理等五大能力建设,打造智慧海通,以国际一流投行为使命,致力于把海通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中国标杆式投行。

姜诚君表示,公司积极把握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机遇,积极储备优质项目,凭借自身专业能力和已发行项目的影响力,公司已在半导体、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领域树立海通品牌,并储备多家行业龙头企业。从市场排名来看,1-5月海通证券科创板IPO受理数量11家,排名第二,在会数量16家,排名第二;传统板块IPO在会数量26家,排名第三;再融资在会数量11家,排名第六;所有股权类项目在会数量排名第三。

谈道疫情对于公司是否造成影响,姜诚君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在确保员工安全的基础上,通过线上服务等手段保障客户服务,并加强相关业务的风险监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