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捐赠500万元抗灾物资驰援河南抗洪救灾

发表时间: 2021-08-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7月18日以来,河南郑州等地遭遇有记录以来史上最强降雨,郑州防汛应急响应升至I级,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面对汹涌而来的汛情,海通证券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守望相助,充分发挥国有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保障在豫员工的生命安全,全情投入驰援河南抗洪救灾。

公司第一时间成立防汛应急领导小组,指导河南分公司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第一时间致电了解河南分公司及各营业网点的防汛应急情况,强调要千方百计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保证在豫员工的生命安全。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瞿秋平7月23日赶赴河南分公司,深入现场了解防汛保障、分公司员工心理状况和营业场所修复情况等,并代表公司党委向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表示慰问,对分公司开展的一系列抗洪救灾应急处置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7月20日,洪水冲破了郑州经七路营业部的防洪沙袋,向着营业部地下室倒灌。在汛情最危机的时刻,河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孙晓东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带领分公司、营业部员工共同站上防汛第一线,排查险情、搬运物资、疏通积水。在大楼墙体不同程度受损,各楼层均有渗水,电抽水机停电无法运转的情况下,紧急动员全体员工分3班,24小时不间断用简易工具人工清理积水,全力保障现场员工生命安全、公司财产安全、交易系统安全。截至7月26日,河南分公司及辖区各营业部均已恢复正常运营。

海通证券在全力开展防汛救灾、恢复分公司运营的过程中,高度关注河南各地受灾情况。7月27日,公司党委会决定,向河南捐助500万元救灾物资,驰援河南抗汛救灾工作。为做好精准救助,发挥资金最大作用,河南分公司第一时间进行排摸,了解到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是河南汛情的泄洪区,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扶沟县灾情最严重的曹里乡急缺发电机、抽水泵等物资。27日下午,分公司组建党员突击队,在郑州市紧急采购了200台汽油发电机,200台排水泵,医疗用品等首批50万元抗汛救灾物资送往扶沟县。突击队员星夜兼程,从郑州出发在27日晚上22点33分抵达扶沟县曹里乡。由于停电,突击队员们和当地志愿20余人在货车车灯照明下历时2个多小时完成救灾物资装卸,于28日凌晨交付到指定单位负责人手上。孙晓东代表公司向灾区群众转达了关心和慰问,对灾区群众“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表示感谢。接受捐赠的扶沟县工作人员表示,海通证券的捐赠犹如雪中送炭,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CI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