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融ETF规模突破18亿元,单日交易额突破11亿!

发表时间: 2021-12-09    来源:全景网

截至12月8日,短融ETF(511360)规模已突破18亿元。12月7日以来,该ETF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单日成交额均超过11亿元,在全市场15只债券ETF中日成交额连续排名第1,在所有600余只ETF产品中连续排名前12,实现了规模和交易量的双增长。(数据来源:Wind)

短融ETF由海富通基金发行、管理,是市场上首只以短期融资券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场内工具型产品,力求为场内投资者提供一种风险略高于货币基金,但收益率也显著高于货币基金的短期理财选择。该产品的投资方式与货币ETF类似,交易时间可通过股票交易软件在场内买入;当投资者留意到其他投资机会的时候,可在二级市场卖出短融ETF,资金即时可用。短融ETF支持T+0交易,资金的使用效率非常高。作为被动指数型基金,该基金也具备费率低廉,透明度高等优势。

伴随着利率的下行,市场人士认为,短融ETF及时填补了市场空缺,为场内投资者提供了便捷的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理财升级产品。海富通基金表示,将致力于持续提升产品的流动性和客户基础,不断扩大“零交易费”券商渠道的数量(现已达到近30家),多管齐下,为该产品的投资者营造良好的投资土壤。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