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证券公司金牛奖揭晓 海通证券获“金牛证券公司”奖

发表时间: 2021-12-1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10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1中国证券公司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出炉,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通证券)荣获“金牛证券公司”奖。

海通证券证券荣获“金牛证券公司”奖

“中国证券公司金牛奖”以展示中国优秀证券公司风采为宗旨,通过不断提高和扩大证券行业在社会上的认同感,鼓励证券公司加快服务实体经济,引导证券行业朝着规范健康方向发展。

从具体奖项看,“2021中国证券公司金牛奖”共设置“金牛证券公司”“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金牛奖”“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成长财富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金牛成长投资银行团队”和“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等奖项。

在本次证券公司金牛奖的评选中,海通证券获得“金牛证券公司”奖。

不断推进管理精细化

海通证券成立于1988年,始终坚持“务实、开拓、稳健、卓越”的经营理念和“稳健乃至保守”的风控品牌,在三十多年的经营中,成功度过了多个市场和业务周期、监管改革和行业转型发展。

截至2021年9月末,海通证券累计为中国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服务总额超过37000亿元;始终以“做深服务价值链,构建客户生态圈”作为关键着力点,从投行本源出发,通过“投、融、保、研”联动,把握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和价值链的高端地位,服务国家战略、落实上海任务,致力于推动包括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在内的新兴科创企业在中国的落地、生根和发展,并在多个领域树立良好品牌。截至2021年11月末,已为29家科创板企业的发行上市提供保荐承销服务,包括中芯国际、中微半导体、硅产业、复旦张江、思瑞浦等多家市场关注度极高的行业龙头企业,树立了海通品牌。

同时,海通证券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深入推进集团化、国际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管理精细化。2016年起,海通证券子公司营业收入占比超过母公司54%以上;通过海通国际、海通银行、海通恒信,建立了业内领先的国际业务平台,为“走出去”的中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十三五”科技规划全面落地,在运维服务、信息安全、软件研发等领域通过国际信息技术权威认证;公司治理科学、规范,透明程度显著提高,ESG评级达到证券行业最高水平,“稳健乃至保守”的合规与风险管理理念深入人心,跨境合规展业、集团合规协同不断加强,T+1风险集市建设全覆盖,建立稽核重大风险事项跟踪汇报机制,持续推进业财融合,资源配置效率得到提高;初步建立起以满足客户需求为核心的服务体系和以产品为抓手的财富管理模式,智慧运营显著改善客户账户服务体验,投入1亿多元建立投资者适当性信息系统,“海通证券·彩虹课堂投教公益计划”积极探索创新投资者教育工作,充分聚焦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