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筹措防疫物资直达一线,海通证券驰援黄浦抗疫

发表时间: 2022-03-16    来源:青年报·青春上海

海通恒信“战疫先锋”青年志愿者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当前上海正处于疫情应急处置最吃劲的阶段。海通证券团委落实公司党委部署,在全面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以 “爱在海通”党建公益品牌为引领,组织团员青年守岗尽责、奉献担当,第一时间响应黄浦团区委倡议,主动驰援社区防疫,履行金融国企青年的责任。

  == 在守岗尽责中体现海通专业度 ==  

海通证券是总部位于黄浦区的市属大型国有金融企业,在国内拥有340家证券及期货营业部,境内外客户近2000万名。面对疫情,海通证券党委第一时间部署防控措施,要求公司各级党员干部和员工,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确保业务推进不断,任务目标不少,客户服务不减。

记者获悉,海通证券团委面向各级团组织广泛组织了“青春战疫”青年突击队,引领青年在保障运维、服务投资者、服务实体企业,以及参与联防联控中发挥青年作用,体现海通青年的专业度。

  == 在驰援黄浦中展现青春速度 ==  


海通证券首批驰援黄浦的部分防疫物资

作为驻区企业,本轮疫情防控中,海通证券高度关心关注黄浦区抗疫一线的实时情况。3月13日晚上,黄浦团区委向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发出《汇聚青春之力,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阻击战》倡议书。3月14日,海通证券团委主动联系黄浦团区委,了解到当前黄浦区各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紧缺口罩、防护服、睡袋、即食食品等防疫物资。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研究决定,使用公司的公益资金紧急筹措相关物资,全力支持黄浦抗击疫情,并指定公司团委落实相关工作。

短短一日,海通证券团委立即组织青年志愿者对接联系物资来源,筹措了首批16万元防疫物资,包括16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件一次性防护服、50个1.8公斤睡袋和1000多份即食食品。相关物资于3月15日送达黄浦团区委,并分配到10个街道的防疫一线。

  == 在服务社区中传递爱的温度 ==  

海通证券首批驰援黄浦的部分防疫物资

时间短,速度快。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海通证券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的战疫志愿,用热忱和奉献传递“爱在海通”的青春温度。

海通恒信是海通证券旗下租赁子公司,总部位于黄浦滨江。3月11至12日,公司员工根据相关要求,在楼内进行48小时闭环健康管理。恒信团委立即组织成立“战疫先锋”青年突击队,在协助区疾控中心认真做好员工核酸检测的同时,做好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等志愿工作。

严卫红是海通证券合规法务部的一位青年党员。“只此一生,必须热情”是他的微信签名。作为公司最早一批注册的青年志愿者,面对突如其来的14天社区封闭管理,他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主动联系报名防疫志愿者,并每天分享志愿感悟,优化志愿服务流程,用乐观积极细致的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传递了战疫必胜的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