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深耕粤港澳大湾区 金融活水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 2022-04-23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海通证券作为大型国有金融企业,始终抓牢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主线,发挥“一个海通”的理念优势,加强总部部门与地方分支机构协同合作,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深耕优势业务和特色业务,为大湾区产业升级及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1月13日,由海通证券主承销的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地铁集团)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完成簿记发行,发行规模为不超过20亿元(含20亿元),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为3.20%。广州地铁集团在轨道交通建设和经营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形成了轨道交通设计、建设、运营和附属资源开发业务一体化管理模式。海通证券协助广州地铁集团实现低成本融资,助力提升广州市绿色出行的发展水平。

3月3日,由海通证券主承销的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金控集团)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完成簿记发行。广州金控集团是全国资产规模最大和信用评级最高的地方金融控股集团,是支持广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近两年,海通证券加强和广州金控集团的合作,助力广州金控集团充分发挥资金优势,不断提升广州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3月29日,由海通证券独家主承销的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地产)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完成簿记发行,发行规模4亿元,债券期限3年,本期债券成功发行,为近期地产行业寒冬带来一股暖流。格力地产是一家集房地产业、口岸经济产业、海洋经济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现代金融业于一体的集团化企业。自2009年成功上市以来,格力地产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逐步从房地产开发向口岸经济、海洋经济、现代服务相关业务延伸,从珠海本土市场向上海、重庆、海南等国内重点区域市场拓展。

格力地产承建的港珠澳大桥口岸

发行人格力地产洪湾中心渔港项目

未来,海通证券将继续发挥集团化、国际化、信息化的战略优势,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机遇,整合集团资源,积极对接大湾区内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不断提升海通证券在粤港澳区域的战略地位和竞争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源源不竭的金融支持和海通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