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一季度投行业务逆势而行,IPO挂牌数量第一!以金融力量助力实体经济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 2022-04-27    来源:全景网

4月26日,海通证券(600837)发布2022年度一季报。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31亿元,同比下降63.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亿元,同比下降58.53%。

面对业绩的下滑,海通证券在报告中表示,主要是受投资收益和其他业务收入减少所致。报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投资收益亏损15.11亿元,同比下降130.50%。

海通证券投资银行业务的表现亮眼,得益于公司投行储备项目充足。报告显示,海通证券一季度投资银行手续费净收入为17.79亿元,上年同期为12.89亿元,增幅达38.02%。

海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表示:“金融是上海最重要的核心功能之一。海通证券作为大型市属金融企业,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持续高强度运作,为广大投资者提供稳定安全的线上交易环境;完成140支债券发行,为96家企业募集资金546亿元,其中125亿元服务于在沪企业,支持医药、物流、保障房、轨交、水务等民生保障工程的建设;助力华建集团完成9.47亿元定向增发。”

2022年以来,海通证券助力上海地区企业完成62支债券发行,承销规模314.96亿元。其中包括:为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行了5年期25亿企业债券,票面利率3.55%,以长期低成本资金助力提升地产行业流动性;完成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5年期10亿元科技创新债券发行,票面利率3.70%,用于投资集成电路、卫星产业及高端数字化装备领域,让科创企业及时享受到成本合理、体量可观的融资,实现技术突破和产业崛起,持续提升新兴产业竞争力,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个体经营者和小微企业收入受到冲击的当下,海通证券积极运用金融手段为个体经营者、小微企业展业提供融资服务;为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0亿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用于小微融资租赁业务投放,其中部分资金用于个体经营者商用车租赁业务和小微企业融资租赁业务。

此外,海通证券子公司海通恒信还采取“属地化操作为主+远程视频协助”、线上电子签约、视频连线签约等灵活方式,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接触,迅速达成项目落地,持续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设备融资服务。另外,海通恒信参照“沪21条”要求,实施困难行业企业纾困扶持措施,全力支持交通运输业恢复发展。

近日,海通证券作为保荐机构,成功助力新中国第一批国有大型建筑设计咨询公司华建集团完成总规模9.47亿元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本次发行是海通证券携手华建集团同抗疫、共担当,以金融力量助抗疫的又一经典案例。4月26日,海通证券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助力上海临港新片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完成22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簿记建档。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临港新片区建设,助力临港投控当好区域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推进临港新片区构建世界级、开放型、现代化产业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