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成功发行临港投控集团2022年首单公司债

发表时间: 2022-04-27    来源:经济日报

4月26日,海通证券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助力上海临港新片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投控集团”)完成2022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专项用于临港新片区)的簿记建档工作。本期债券期限为3+2年,规模5亿元,获得各类金融机构的踊跃认购,认购倍数2.37倍,最终利率3.26%。

据介绍,自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临港投控集团承担了上海临港新片区防疫防控、交通运输、物资保障、协助方舱建设等部分重要职能。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临港新片区建设,支持临港投控集团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服务新片区的前沿科创企业,助力临港投控集团当好区域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

作为上海临港新片区主要的投融资主体,临港投控集团肩负推进临港新城的开发建设、城市运行管理、推进区内经济发展、服务区内科创企业的重要职责。特别是在本轮疫情期间,临港投控集团挺身而出,承担了新片区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物资保障、协助方舱建设等重要工作。

4月19日,海通证券发布《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金融服务指南》。海通证券表示,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是海通证券以金融担当服务上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债券发行时正处于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项目团队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多次就疫情防控进展、市场变动方向及时与企业进行研判,明确了“把握窗口,及早发行”的工作思路。项目过程中,团队积极沟通协商,在监管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及公司内部高效协同下,本次债券在获取批文10个工作日内圆满完成发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