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入选中国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发表时间: 2022-08-15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据海通证券消息,近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组织的2021年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结果揭晓,海通证券《区块链助力行业风险数据安全共享》案例成功入选《中国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海通证券本次入选的案例,应用区块链和多方安全技术,在已有的区块链金融平台上构建集团高风险客户数据共享应用,利用区块链数据的可信优势,建立数据存证、共享的创新模式。使用多方安全计算技术,按照“数据不出门、数据不落地、数据可用不可见”三原则进行数据处理,实现集团各业务部门、子公司高风险客户数据共享,解决数据在异构环境中数据流通的隐私保护和信息安全问题。

风险数据安全共享应用的落地,一方面提升了证券公司管理智能化、精准化水平,提升反欺诈能力与风控水平,减少投资风险与管控成本;另一方面在遵循与客户相关合同及约定的基础上,有效地保护了客户隐私信息。该项技术成果也是海通证券建立证券行业联盟链高风险客户数据共享体系的一次成功探索,为后续推动建立整个证券行业数据共享生态、促进普惠金融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