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服务国家战略发展 为中国经济高质量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 2022-09-2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成立于1988年的海通证券,已走过三十四载寒暑。9月2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海通证券获悉,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海通证券牢牢树立服务国家战略的发展定位,胸怀“国之大者”,努力赋予实体经济更多发展的可能。此外,公司聚焦经济发展新格局,抓住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市场机遇,助力长三角科技企业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为长三角地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服务。

作为根植上海的本土券商,海通证券充分发挥市属国有企业在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以“投、融、保、研”和财富管理协同联动,积极服务新片区,助力打造开放新高地。海通证券还融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聚焦主责主业,贯通实体经济血脉,推动粤港澳、京津冀、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桥梁,海通证券深耕优势领域的同时,寻求突破,努力成为推动实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根据海通证券介绍,科创板开市三年来,公司服务了一批核心技术突出、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型企业,累计募资额超过1000亿元,市场排名前列,进一步擦亮了海通专业底色,打响了海通服务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海通证券不仅切实增强自身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竞争力,还主动承担链长企业责任,以资源优势和带动作用,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协同发展,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金融服务生态体系。公司积极发挥国企担当,以实际行动作表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

展望未来,海通证券表示,将以加倍努力和超常规举措,在变中寻机、难中求进,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充分释放服务分支潜能,不断提升对重点区域、重点城市、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服务能级,以专业之能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积蓄力量,为中国经济高质量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