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周杰:拥抱数字化转型 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

发表时间: 2022-12-17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12月17日下午,第四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数字金融平行论坛在上海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海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在致辞时表示,海通证券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应用,繁荣金融科技生态,主动拥抱数字化转型新趋势,不断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深入应用,全面深化公司数字化转型,努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积累经验、提供样板。

“金融业一直对数字技术保持高度敏感,是数字化转型最早和数字技术应用最广的行业之一。”周杰认为,金融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金融的发展,已经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和未来发展的关键方向。

周杰表示,作为行业领先的证券公司,海通证券持续加大信息技术投入,是行业首家同时拥有运维服务体系、信息安全体系、软件研发体系、软件测试体系四大领域国际权威认证的证券公司。推进以“敏捷化、平台化、智能化、生态化”为核心特征的数字海通2.0建设,自研一站式互联网金融平台“e海通财”,有力支持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打造一站式场外衍生品业务平台“e海通衍”、一体化智能交易平台“e海方舟”,持续完善机构客户服务体系;通过“e海智数”系统不断深化数据中台建设。引领行业多项科技创新,参与编写多项行业标准,牵头4项协会科技委员会重点工作,累计获得15项国家专利和68项软件著作权。

“十四五”时期,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周杰表示,海通证券将继续秉持“科技引领”的发展理念,更加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局,持续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形成“数据变机会、机会变服务、服务变收入”的商业循环模式;通过数字化战略实现对集团产业链整合,以及销售线索与商机管理、客户价值评估、协同客户服务模式、投研投资一体化;统筹集团资源,对接外部机构,构建开放平台社区,满足不同客群一站式服务需求,建设集团层面开放式创新生态体系,厚植金融数字化转型新优势,助力行业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生态,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