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参加黄浦团审议,推动上海城区经济密度、核心功能迈入顶级全球城市行列

发表时间: 2023-01-11    来源:澎湃新闻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今天(1月11日)下午在参加黄浦代表团全团审议时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十二届市委二次全会和此次“两会”精神,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真抓实干、奋力前行,在新征程上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在审议时,沈山州、刘信义、毛颖、陈庆江、傅帆、方研翔、金缨、刘勇、张颂华、马炜、周杰、朱柯丁、瞿芳、刘明华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及基层调研情况,围绕深化“五个中心”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推进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加快韧性城市建设、推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纷纷“抢话筒”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龚正认真倾听,与大家互动交流,并进行了回应。

龚正在发言时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2022年,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走出了“平稳开局、深度下探、快速恢复”的V型反转,展现了较强的发展韧性和内生活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龚正说,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注重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在高端服务业能级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搭建载体资源“新空间”等方面下功夫,希望黄浦区等率先推动城区经济密度、核心功能迈入顶级全球城市核心区先进行列。要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走在前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推动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民生,更加注重做好民生保障,推进文化赋能,绿色低碳发展。要在实现高效能治理上走在前列,把握城市发展特点和规律,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完善基层治理,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和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