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控股与海通证券达成战略合作,创新推进“媒体+金融”深度合作

发表时间: 2023-04-2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25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资本市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南方财经控股有限公司在广州南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签署战略后,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媒体+金融”领域的建设性业务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相互理解和支持,整合双方资源以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根据协议,双方接下来将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实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资本支持产业发展推进工作,加强媒体宣传推广、智库研究平台、高端论坛活动、调研走访和数据服务创新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携手推动资本市场服务区域经济的创新模式,助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及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更为有力的金融支撑。

宣传推广方面,双方将联合策划开展推进走访大湾区、长三角园区及全国其他有需求的重点行业的园区和企业,打造新兴产业之旅;智库研究方面,双方拟开展行业研究合作,共同推进“资管30人”智库发展,为资管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论坛活动方面,双方围绕线下专业论坛合作,打造产业、科技、金融的高水平交流活动;数据内容合作方面,双方将深入探讨、交流,寻找“媒体+金融”的数据创新业务合作模式。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是经中央批准的全国第一家全媒体集团,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的省属主流媒体和媒体融合发展标杆项目,拥有“媒体、智库、数据、交易”四大核心业务,积极探索“新闻+政务服务商务”新模式。其中,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财经数据中心,持续推出南财金融终端等数据产品、不断创新数据服务,建设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经过30多年经营,已基本建成涵盖证券期货经纪、投行、自营、资产管理、私募股权投资、另类投资、融资租赁、境外投行等多个业务领域的金融服务企业。公司经营网点遍及全球5大洲16个国家和地区,覆盖“纽、伦、新、港、沪、东”六大国际金融中心,在中国境内拥有337家证券及期货营业部,境内外客户逾2100万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