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落子广州南沙 助力湾区科创金融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 2023-04-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4月25日,由国内头部综合型券商海通证券主办的广州(南沙)科创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沙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资本助力湾区,科创汇聚南沙”,海通证券广州南沙分公司也于当日举行开业仪式。据悉,该分公司是海通证券在大湾区的首家创新型分公司,属公司级战略创新网点。

海通证券总经理李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是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海通证券主办此次论坛,不仅是积极响应《广东省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的要求,也体现了海通证券以更高质量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金融枢纽的决心。作为金融国企,海通证券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将发挥投资、融资、保荐、研究以及财富管理五大板块协同联动的优势,为区域企业提供资本市场的全周期和全产品综合服务。

李军还表示,近日海通证券内部成立粤港澳大湾区领导小组,对投资银行、财富管理、股权投资、国际业务等多个板块都做出具体的部署。相信海通证券在粤港澳大湾区这座活力十足、前景无限的世界级产业群里,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大放异彩。

论坛上还举行了广州市人民政府与海通证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广州海通科创基金签约仪式。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广州海通科创基金签约的南沙科金控股集团,是南沙区重点打造的投融资平台,兼具了“科技”与“金融”两大属性,先后参与组建了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基金风险子基金、国新央企投资运营基金等多支产业基金,所投资项目中已上市企业11家,储备上市10家,南沙科金控股集团通过与海通证券等市场化头部机构合作,助力南沙在商业航天、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芯片半导体等领域加快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