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海通证券在长三角区域完成科创板IPO项目达18单 融资额逾400亿元

发表时间: 2023-05-1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5月10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上海松江举行。海通证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在致辞时表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也是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必由之路。上海松江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也是上海高端制造业主阵地和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作为上海市属金融国企,海通证券针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区域内不同行业、不同阶段科创企业需求,通过“投资、融资、保荐、研究”与财富管理协同联动,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通过赋能产融结合示范园区内实体企业,助推优化前沿产业体系,实现长三角区域科创产业发展壮大。

在股权投资业务方面,海通证券旗下拥有海通开元等7家投资平台及海通创新证券直投平台,不断深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重点科创领域,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对超过500家企业的投资,累计退出项目超过300家。去年,海通证券完成了首期规模为20亿元的G60科创走廊基金设立工作,以更好地融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动G60科创走廊建设。

债券融资业务方面,海通证券已累计为实体经济(含地方政府债)提供融资总额近4.4万亿元,并以创新驱动业务持续发展。

保荐业务方面,海通证券在半导体、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已形成独具特色的投行品牌优势。去年以来完成IPO项目40单,市场排名第三;其中仅在长三角区域完成科创板IPO项目达18单,融资额约421亿元,挂牌数量、融资金额均位居市场前两位。

研究业务方面,海通证券积极整合境内外研究力量,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满足实体企业客户多元化需求,力争做好政府产业政策的智囊和实体企业的顾问。

财富管理业务方面,公司目前已在长三角地区建立多家创新网点,以“1+N”服务体系为基础,以研究服务为先导,以产业投融为纽带,以跨境服务为特色,以综合化经营为目标,践行“基金+基地”模式,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

李军说,未来,公司将围绕走廊“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的目标,以松江的“数智G60”数字化转型特色品牌为契机,努力推动数字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加速。海通证券将整合集团优势资源与社会各方共同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五链在上海的深度融合,服务好上海乃至长三角先进制造业经济引擎,推动产业结构升级,赋能科创企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