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举行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表时间: 2023-05-10    来源:新民晚报

5月10日下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松江举行。

图说:大会现场。G60联席办供图

会上,松江区人民政府与海通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推动产业链深度合作、开展常态化产融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精准化、专业化、便捷化的金融服务推动先进制造产业集群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图说:松江区政府与海通证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松江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也是上海高端制造业主阵地和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科技创新与高端制造,都是持续性创新与资本紧密相结合的产业。海通证券将整合集团优势资源,通过“投资、融资、保荐、研究”与财富管理协同联动,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区域内不同行业、不同阶段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通过赋能实体企业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助推长三角区域科创产业发展壮大。

海通证券《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若干措施》也在现场发布,将发挥海通证券作为行业头部券商的“投、融、保、研”和财富管理联动优势,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领域,为G60科创型企业和重点园区提供全牌照、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赋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G60九城发挥市场规模优势、创新要素集聚优势、高水平开放优势,抢抓数字化发展新机遇,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数字产业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数字化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会上,长三角G60联席办副主任、松江区科创发展办主任郭淑晴围绕“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生态”主题,从创新主体加速集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机制持续完善,着力推动“三朵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城市公共配套服务、构建海内外人才集聚新高地等维度介绍了有关情况,并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和市场主体到G60来,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生态,催生更多“科创蝶变”“要素聚变”“产业裂变”。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推动G60科创走廊各类资源要素高效流动、各类主体加速融合,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以更富成效的“三先走廊”建设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