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积极践行行业荣辱观 以价值共识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 2023-05-2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25日,海通证券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提升公司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强化从业人员道德水平建设,更好地规范执业行为、防范道德风险,努力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海通证券根据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有关工作要求及“十个坚持、十个反对”的倡议,制定了大力践行证券行业荣辱观的行动计划。

海通证券表示,公司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践行证券行业荣辱观和强化从业人员道德水平建设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结合党内主题教育和海通证券“四有”党建要求,不断强化对员工的思想教育,引导员工深刻认识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充分认识践行“十个坚持、十个反对”证券行业荣辱观的重要性,积极践行金融报国思想,做好主责主业,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

在海通证券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深蓝讲堂第四期活动上,海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面向全体海通青年讲党课团课,提出海通青年要胸怀全局、崇德守信,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在乘风破浪的青春奋斗中坚守初心,把建设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作为职责使命,更好地服务实体、服务客户。

海通证券强调,公司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牢记“崇德守信 道正行远”的企业价值观和“服务创造价值 实干成就未来”的企业使命,持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不断发挥公司专业优势,为满足投资者多元化需求创新创造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发挥公司“投、融、保、研”和财富管理、境内外业务联动的专业优势,坚持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践行国企担当,勇担社会责任。

此外,海通证券还将加大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持续增强员工认同,营造比学赶超、积极健康的从业氛围。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健全科学的选人用人标准和人才选育体系,持续强化从业人员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崇尚专业精神,完善员工培训机制,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和对员工成长成才的关心引导,更好地激励各类人才脱颖而出,担当作为。

在坚持守法合规、坚持珍惜声誉方面,海通证券表示,将全力打好“合规内控巩固仗”,强化警示教育,突出职业道德教育在员工培训、年度考核中的重要性,引导员工形成“警钟长鸣”的意识。加强廉洁从业风险分析和防范,建立健全廉洁从业风险内控机制,突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管理,加大对违反廉洁从业规定、职业道德准则行为的惩戒力度。

“公司将坚持勤勉尽责,抓好文化宣导,开展主题宣传,加快文化理念和行业荣辱观在各营业场所的上墙工作,做好行业荣辱观的展示宣导和培训教育。”海通证券表示,公司坚持以“海通共识”引领广大员工自觉落实好行业荣辱观,倡导坚持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倡导服务意识和“钉钉子”的精神,进一步推动行业荣辱观融入企业文化。

进入全面注册制时代,海通证券将坚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好主责主业,坚守投行本源,持续推进行业文化建设,坚定证券行业荣辱观,使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风险、坚守职业道德、珍惜职业声誉成为每一个海通人的共同气质和行动自觉,持续以价值共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