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开启“ETF角逐”大动作 解锁指数投资财富“新机遇”

发表时间: 2023-06-19    来源:人民日报

6月,伴随着两只科创50ETF期权合约品种的如期上市,ETF再次引发行业热议。近年来,ETF 市场发展势头良好,产品数量规模屡创新高, ETF 投资者群体不断扩容,ETF 产品因其持仓透明性高,成分股涵盖全面,交易便利等优势,成为各类投资者长期资产配置的首选,也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财富管理工具之一。但在产品数量和市值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投资者对ETF不了解、未找到合适的ETF产品、不清楚购买途径仍成为当下ETF投资的主要“痛点”。

总体来看,ETF 市场渗透率仍然较低,如何让ETF市场服务更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财需求?如何通过ETF投资,令投资者有更好的投资获得感?如何通过有效的方式提高投资者对 ETF 投资品种的认知?这些问题,成为了海通证券在当前投资环境下的思考和对未来财富管理愿景的探索。

在当前的投资格局下,海通证券紧锣密鼓地筹划了一场“ETF角逐”的实盘大赛,帮助投资者解锁指数投资的财富“新机遇”。

参赛即送资讯权益

率先布局占领先机

面对ETF这一各类金融机构蓄势发力的重要蓝海市场,如何率先布局占领业务先机?如何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投资者快速习得ETF投资知识、提升实战操作能力?海通证券此次筹备的指数实盘赛正是“入圈”ETF市场的有意之举。

不同于传统的组织方式,海通证券此次以旗下e海通财APP为比赛主阵地,于6月12日开放报名通道,正式比赛时间为6月19日至9月19日。为期3个月的比赛中,符合参赛资格的投资者可随时报名,报名成功即可获得价值518元的资讯权益。

本次大赛支持沪深交易所已上市的所有ETF品种,包括股票ETF、债券ETF、跨境ETF、商品ETF、货币ETF等,参赛选手需在海通开立普通A股账户或场内基金账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ETF角逐中涌现的海通证券“民间高手”,将获得现场参与投资策略会的难得机会,总榜和新人榜获胜前十名可获得与明星基金经理面对面精品午餐会的机会和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参会名额,同时还将收获价值20588元、为期12个月的资讯权益。

以指数捕捉财富

做自己的ETF投资专家

协同各方、联合多家头部基金公司,为投资者精选多只优质ETF产品打造大赛标的产品池,如此用心筹备的ETF实盘大赛,核心价值何在?

据了解,“做自己的ETF投资专家”,是e海通财APP希望传递和陪伴客户进行ETF投资的最终目标。

“我们希望在最初阶段,给予海通客户一个完整的、系统性的ETF学习机会,以实盘大赛的形式帮助客户沉浸式感受ETF的投资魅力。”海通证券数字金融部负责人表示,“最终的目标,是希望通过海通证券的专业策略,帮助客户捕捉指数财富,成为自己的ETF投资专家”。

据了解,本次ETF实盘赛只是海通证券“e海通财指数节”的活动之一,指数节期间还会在APP上线诸如“指数猜涨跌”“幸运大转盘”等奖品丰厚、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互动游戏,以及寓教于乐、深入浅出的ETF投资知识。

届时,e海通财直播间还将邀请明星基金经理、行业大咖、实战高手等坐镇,在数十场的直播中为投资者带来市场行情、热点产业、ETF投资策略的专业解读。值得注意的是,海通证券的投资者还可线上观看 “ETF公开课”,借助投教课程迅速入门、随心玩转ETF。

打造海通证券“ETF生态圈”

 财富管理正当时

近年来,结构化行情使得行业主题ETF发展步入快车道,加之ETF产品持仓透明性高、成分股涵盖全面的优势,未来将成为越来越多财富管理客户甚至高净值、机构客户的重要选择。据wind统计显示,2023年以来,ETF总规模增加逾46亿元,日均成交额增加近3亿元,规模与成交活跃度稳步攀升。

“海通证券希望借助实盘赛甚至指数节的形式,以专业的市场研判能力、产品甄别能力,为客户提供和挑选更具投资价值的ETF产品,帮助客户寻求跨越时间长河的投资利器”,海通证券表示。

因此,在财富管理转型时代,如何打造并形成海通证券自身的“ETF生态圈”显得至关重要。通过与头部公募基金公司深度合作,为投资者发掘和引入更多新产品、新策略,以更具层次和体系的产品货架,满足客户多期限、多资产配置的目标需求。同时,探索ETF在融券、券结、衍生品等方面的合作机会,寻求ETF的更多增长空间。

“投资ETF到海通,做自己的ETF投资专家”,海通证券希望以专业的力量为投资者提供涵盖策略配置、行业轮动、交易服务等多方面的综合支持服务,不盲从爆款、不追逐热门,以润物无声式的陪伴,帮助客户专业成长,实现长期稳健创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