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与上海证券报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发表时间: 2023-06-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6月20日,上海证券报与海通证券在上海市海通外滩金融广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库资讯、论坛活动、价值挖掘、品牌传播、资源嫁接、战略投资、党建合作等方面全方位深度合作,开启专业传媒机构与头部券商携手合作新篇章,合力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上海证券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国标,总编辑刘冬赋与海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总经理李军,董事会秘书姜诚君等出席签约仪式。刘冬赋、李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通证券与上证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合作将更深更实、进入全新境界。”周杰表示,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引导金融机构根据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型企业的不同需求,进一步优化产品、市场和服务体系,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多元化接力式金融服务。相信海通证券与上海证券报的强强联合,将使海通证券对资本市场的金融服务走得更稳更远。

“我们深刻感受到海通的文化、海通的格局、海通的气度和海通的未来,对海通证券‘崇德守信 道正行远’企业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叶国标说,海通证券诞生于中国资本市场发源地上海,成长为全国性头部证券公司。上证报同样植根上海、服务全国,双方可以强化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叶国标表示,上证报的全媒体渠道、专业采编团队、深耕中国资本市场30多年形成的经验与海通证券的平台和资源相结合,可以进一步挖掘海通品牌文化,提升海通品牌价值;双方可以联手举办有高度、有深度的专业论坛;可以在智库建设、市场研究等方面共建共享;可以把双方资源深度对接,进一步提升双方影响力、服务力和竞争力。

海通证券成立于1988年,截至2022年末,公司总资产达7536亿元,已基本建成涵盖证券、期货、经纪、投行、自营、资产管理、私募股权投资、另类投资、融资租赁、境外投行等多个业务领域的金融服务企业。海通证券作为上海市属金融国企,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服务国家和上海战略发展大局,立足各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发挥“投、融、保、研”和财富管理联动优势,积极践行“一个海通”理念,为实体经济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

1991年7月1日,上海证券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创办,1995年开始由新华社主管主办,是中国证监会和国家新闻出版署法定证券市场信息披露媒体,是新中国第一份提供权威金融证券专业资讯的全国性财经日报,既拥有专业性、市场性、服务性的优秀基因,又拥有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红色基因。经过32年发展,现已形成包括上证报、中国证券网、上证报App、上证音视频、上证微信微博等平台在内的全媒体矩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