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投教基地举办“辨真伪·识风险,做理性私募投资者”主题讲座(图)

发表时间: 2019-09-25    来源:海通证券

9月25日下午,海通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举办了“辨真伪·识风险,做理性私募投资者”讲座。投教基地邀请海通证券国际与机构业务部私募产品专家王老师进行授课,讲座吸引了30余名投资者参与。

王老师向投资者介绍了应该如何识别“真”私募和“伪”私募,列举了伪私募的四个主要特点:(1)公开募集:通过公众传播媒体向不特定对象宣传推介。没有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2)保本保息:承诺给予投资者保本、承诺给予投资者固定收益、承诺定期付息等。(3)名基实贷:没有主动的风险管理,约定由基金管理人关联方、投资标的大股东或关联方溢价回购,从而达到变相从事放贷业务的目的。(4)无协会备案:以私募基金名义宣传、募集,但并未到基金业协会办理产品备案手续。

王老师反复强盗在购买私募产品时,一定要加强注意,衡量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正规的渠道进行购买,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官网上进行查询产品是否有备案,并且需要认真阅读产品的相关材料和风险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投资者与王老师进行了沟通,王老师一一作答。大家都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后在购买产品时一定会保持理性,注意相关的风险注意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