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走进北京文理研修学院开展ETF知识讲座(图)

发表时间: 2019-11-23    来源:海通证券

11月22日,海通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走进北京文理研修学院,开展ETF知识讲座活动,向在校大学生介绍“E呼百答”知识竞赛活动,并对ETF相关知识进行授课培训。本次活动海通证券投教基地还邀请了佰特教育的盼盼讲师,为同学们带来了财商教育的相关课程。

北京知春路营业部总经理郭总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证券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海通证券最近几年在“国民教育”上的工作情况。

海通证券投教基地讲师向同学们介绍“E呼百答”知识竞赛的活动规则及ETF的相关知识,内容包括ETF的发展、ETF的品种、ETF的规则、ETF的投资策略等内容。同学们对活动非常有热情,现场扫描二维码参加“E呼百答”活动。

佰特教育的盼盼讲师,通过“纸想告诉你”的游戏,一起让学生们给自己的梦想人生算笔账。进而让学生反观自己目前的钱的来源、钱的消费以及储蓄行为的状况。从而揭秘财商教育到底是什么?财商是指一个人认识和驾驭金钱运动规律的能力,包括观念、知识和行为三个层次。财商的具体能力包括能赚更多的钱、 能守住自己的钱、 能做好个人预算、懂得利用金钱杠杆进行投资,以及能改善自己的财务信息。盼盼老师的课程非常有趣实用,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获益匪浅。

海通证券投教基地以“国民教育”为己任,帮助在校学生提升财经素养,拓宽视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