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参展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图)

发表时间: 2019-11-24    来源:海通证券

2019年11月20日至23日,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共计数万余名教师学生观展。在这场思想激荡、观念碰撞的教育创新“嘉年华”上,海通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的《青少年财商教育》教材作为优秀教育创新成果参展,并获得了观展学生及老师的一致好评。

本届教博会最突出的特点是聚焦直接关系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课程、评价等“软”领域,为中小学素质教育提供抓手和工具。而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参展的《青少年财商教育》教材正是中小学生财商素质教育的一套实用工具书,分为“教师用书”、“学生用书”两册,为中小学生提供专业的财经素养通识教育。

教材围绕“理性投资”所必备的核心能力展开主题探索,包括案例故事导入、游戏化学习、活动体验探索、知识点提炼和迁移等,帮助中小学生获取金融风险意识与理性投资观念。“故事导入+游戏教学”的理论教育、“交易所投教基地+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参观”的实践活动,“理论+实践”的模式获得了教育界的高度认可,本次参展的数百套教材在极短时间内被一抢而空。

近年来,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响应监管号召,积极推动金融知识进入高校及中小学校,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知识结构和特点,自主研发或与教育机构共同开发金融知识读本及风险教育案例、组织各类金融知识讲座、落实教师培训、开展志愿者服务等,多措并举加强学生对财产、投资、经济、财经等基础金融知识的了解,不断提高学生的金融素养。

海通证券投教基地的《青少年财商教育》教材参展是一次“投教国民教育”成果应用推广的全新尝试,将推动海通证券投教基地更好地与教育界、公益界形成合力,通过教材设计、教育方式、推广模式等多方面创新,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的财商素质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