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投教基地举办“海通金融乐园”青少年财商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 2019-12-17    来源:海通证券

12月16日,海通投资者教育基地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同学们,来自静安二中心小学的30余名同学,参加了海通投教基地、佰特教育及晓黑板联合举办的青少年财经素养讲座。

首先,投教基地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分三组参观了基地并进行了讲座前的活动体验。

第一组体验的是基地体感游戏,同学们通过智能游戏了解金融风险基础知识。

第二组体验的是投教机器人--海宝,投教机器人海宝是基地的一名特别工作人员,她向同学们们介绍了投教基地功能、基地活动等,并和同学们一起唱歌、跳舞、尬聊,互动气氛热烈。

第三组体验了“MR混合现实全息智能眼镜”最新科技,虚拟与现实结合的场景,让同学们可以自如地在虚拟场景中畅游,让同学们体会到高科技的魅力,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同学们有序地体验完机器人、体感游戏、以及“全息智能眼镜”之后,进入了财商素养讲座环节。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了解我的风险偏好”,授课老师通过教授《海通金融乐园青少年财商教育》课程,并结合财商游戏,让同学们对于“风险”有了更立体的认知。期间,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表达独特见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纷纷表示之后想多多参加此类活动,也希望再次来到投教基地看望机器人“海宝”。

普及金融知识,提高财经素养,培养理性投资的价值观是海通证券投教基地一直以来的目标,海通投教基地将依托基地,与更多学校合作并举办更多内容专业化、形式多样化的国民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国民教育服务,提高青少年财商素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