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投教基地推出投教作品,帮助投资者了解“科创板异常交易”!(图)

发表时间: 2019-10-22    来源:海通证券

 

科创板问世以来,海通投教基地为投资者们制作了许多关于科创板交易规则介绍以及风险揭示的宣传册子,对于投资者们有关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行为的问题,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工作人员为此制作了相关投教手册,对几个注意要的异常交易行为类型予以了简单的介绍。

首先是虚假申报,是通过大量申报并撤销等行为引诱误导或影响其它投资者正常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常用手法以开盘集合竞价、盘中连续竞价阶段及在连续竞价阶段以涨(跌)幅限制价格进行虚假申报。其次,拉抬打压股价,通过大笔申报、连续申报、密集申报或者明显偏离股票最新成交价的价格申报成交,造成期间股票交易价格明显上涨(下跌)的异常交易行为。第三,维持涨跌幅限制价格,通过大笔申报、连续申报、密集申报,维持股票交易价格处于涨(跌)幅限制状态的异常交易行为。第四,自买自卖和互为对手方交易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或者关联账户之间大量进行股票交易,影响股票交易价格或者交易量的异常交易行为。第五,严重异常波动股票申报速率异常,出现严重异常波动情形后的10个交易日内,利用资金优势、持股优势,在短时间内集中申报加剧股价异常波动的异常交易行为。通过本册介绍,投资者可以基本了解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行为,也提醒投资者合理投资,审慎参与科创板。

 欢迎登录海通投教基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精彩投教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