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投教基地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提高财经素养活动(图)

发表时间: 2019-09-20    来源:海通证券

9月20日下午,海通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来自浦东新区华林路小学的二十多名同学,参加了海通证券举办的”普及金融知识,提高财经素养系列活动”。

 

小朋友们一进入海通投教基地,就被门口可爱的机器人所吸引。投教基地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介绍了投教基地的基本情况及区域功能,该基地的主要功能是培养投资者金融知识,帮助小朋友提升基本的财经素养。机器人海宝是基地的一名特别工作人员,她可以向参观人员介绍各个区域的情况,讲解金融知识,还可以与参访者进行互动,可以唱歌,可以跳舞,还会和“你”尬聊,小朋友和机器人玩得非常开心。

接下来,小朋友就正式进入上课的环节,投教基地工作人员为小朋友准备的课程是《初步认识基础金融知识》,课程主要向小朋友介绍人民币的基础知识、金融机构的基本功能等知识。同时,基地工作人员通过“魔法兔子”的小游戏,让小朋友对储蓄、借贷等概念有一个形象的认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在游戏中学习金融基础知识,提升自身财商素养。

本次活动得到了公司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他们也一起融入其中。每组小朋友旁边都有一名海通志愿者,小朋友们有碰到不懂得问题,志愿者会及时进行解答,帮助小朋友更好的了解相关知识。

让更多人收获金融知识,是海通投教基地的愿景;帮助青少年提升财经素养,是海通投教基地的责任。海通证券投教基地与公司志愿者团队共行动,持续开展青少年财商教育主题活动,助力孩子更好的规划梦想、管理人生。


欢迎登录海通投教基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精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