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投教基地推出“科创板创赢未来系列”投教作品,受到广泛关注!

发表时间: 2019-09-12    来源:海通证券

随着科创板的到来,海通投教基地为帮助投资者尽快了解科创板,理性进行投资,就科创板开通、打新、交易机制和风险等,制作了许多科创板知识图文,更新在公众号科创板系列板块,受到投资者们的广泛关注。

其中,“海通证券创赢未来之科创板答疑解惑”推文对几个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比如:散户如何申购科创板新股,申购数量怎样计算,没有权限的散户如何参与科创板申购,还有与主板一样实行T+1,以及最小变动单位和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说明等。希望帮助投资者认识科创板的业务规则及风险特征,更好地参与申购,审慎进行投资。

“海通证券创赢未来之科创板注意事项”推文列举了大家在投资科创板的时候要注意的几点。首先要明白的是,科创板企业所处的行业和业务往往具有研发投入规模大、盈利周期长、技术迭代快、风险高及严重依赖核心项目、技术人员、少数供应商等特点,所以其上市后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性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其次,在发行定价上,科创板以市场化导向,询价、定价、配售等环节由机构投资者主导。退市制度也更为严格,另外科创板股票交易的涨跌幅限制较宽,投资者应当关注可能产生的股价波动的风险。微信推文介绍科创板在申报数量和范围、交易方式、融资融券等方面与主板的差异,提醒投资者需关注与此相关的风险。

通过此系列推文,比较全面地列举了投资科创板的问题及注意事项,提醒投资者在参与科创板前提前学习科创板的交易规则,了解它的风险特征,审慎地参与,树立理性的投资理念。


欢迎登录海通投教基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精彩投教产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