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学习!海通投教基地推出"科创板注意事项"原创图文作品!(图)

发表时间: 2019-08-15    来源:海通证券

 

近期就投资者密切关注的科创板,海通投教基地人员制作了很多宣传手册,为大家梳理了科创板的交易规则,但是仍有许多关于科创板的注意事项需要投资者了解,所以制作此宣传图文,列举了大家在投资科创板的时候要注意的几点。

首先要明白的是,科创板企业所处的行业和业务往往具有研发投入规模大、盈利周期长、技术迭代快、风险高及严重依赖核心项目、技术人员、少数供应商等特点,所以其上市后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性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其次,在发行定价上,科创板以市场化导向,询价、定价、配售等环节由机构投资者主导。退市制度也更为严格,另外科创板股票交易的涨跌幅限制较宽,投资者应当关注可能产生的股价波动的风险。最后对申报数量和范围、交易方式、融资融券等方面与主板的差异,提醒投资者也要关注与此相关的风险。

通过此图文,比较全面地列举了投资科创板的几点注意事项,提醒投资者在参与科创板前提前先认识科创板的风险特征,审慎地参与,梳理理性的投资理念。


欢迎登录海通投教基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科创板业务知识及风险揭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