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投教基地组织发放《证券纠纷处理案例汇编》手册!(图)

发表时间: 2019-07-29    来源:海通证券

 

为保护投资者权益,加强证券行业矛盾纠纷调解和预防工作,海通证券投教基地设立展品《证券纠纷处理案例汇编》。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自律、服务、沟通”的办会宗旨,认真履行同业公会对上海地区证券市场进行自律管理职责,积极维护市场参与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上海市证券行业自律组织在预防和化解证券专业领域矛盾纠纷的积极作用,近年来,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在中国证监会、上海证监局的指导支持下,一直积极致力于开展证券行业矛盾纠纷和预防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为分享调解成果,将纠纷处理中累积的宝贵经验进行总结和传递,同业公会在2015年启动了第一次证券纠纷调解案例选编。案例选编发放给各会员单位后,取得良好的成效。为会员单位处理同类案件提供了较好的借鉴和指导。随着证券市场持续创新发展,证券业纠纷在类型、特征上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同业公会适应形势发展,搜集了带有新颖性、典型性的新案例汇编成册。在广泛征集辖区市场主体投诉纠纷处理成功典型案例的基础上,此次案例汇编内容还收录了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纠纷调解案例汇编》相关内容,以及部分具有典型意义的法院判决案例。

本次案例汇编主要内容分为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调解案例选编、中国证券业协会调解案例汇编、法院判决案例选编三部分,希望通过案例解析,深入剖析纠纷发生的深层原因,为会员单位进一步完善相关业务流程提供借鉴,也为处理类似投诉纠纷提供帮助,进一步促进证券经营机构规范经营,以防范和化解证券市场风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