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投教基地带您了解科创板盘后交易(图)

发表时间: 2019-07-23    来源:海通证券


科创板面世以来,很多投资者对此次科创板相比主板引入了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机制如何操作都不理解,所以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工作人员为此制作了相关投教手册,为大家介绍一下“盘后固定价格交易”与其交易时间及交易机制。

其指在收盘集合竞价结束后,上交所交易系统按照时间优先顺序对收盘定价申报进行撮合,并以当日收盘价成交的交易方式。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时间是每个交易日的 15:05 至 15:30,另外,上交所接受交易参与人收盘定价申报的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30 至 11:30、13:00 至15:30。

盘后交易机制,一是客户通过盘后固定价格交易买卖科创板股票的,应当向会员提交收盘定价委托指令。二是每个交易日的9:30至15:05,收盘定价申报不纳入即时行情;15:05至15:30,盘后固定价格交易阶段的申报及成交纳入即时行情。三是上交所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接受交易参与人的收盘定价申报。

通过本册介绍,投资者可以基本了解科创板的交易规则内容,也提醒投资者合理投资、量力而行、审慎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