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来啦!海通投教基地带您了解科创板业务知识!(图)

发表时间: 2019-07-18    来源:海通证券

2019年3月2日,证监会、上交所正式发布了科创板制度规则。创赢未来之科创板,终于闪亮登场!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工作人员为此制作了相关投教手册,为您总结了科创板的制度规则以及与主板的区别,一眼掌握,入市不愁!

其一,科创板股票竞价交易价格涨跌幅比例为20%;其二,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其三,新增盘后固定交易时间,15:05-15:30可以继续按照当天的收盘价交易;其四,科创板股票每手不得低于200股,然后一股递增。科创板与主板的区别主要提现在企业门槛、股票权、审批流程、IPO定价、发行配售、开户资格、交易规则、交易单位、盘后交易及退市规则这几大方面。

通过手册对几个基本问题的说明,帮助投资者直观地了解科创板的交易规则,以及与主板的区别,帮助投资者能更快地认识和理性参与科创板。海通证券将与您一起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创赢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