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投教基地组织各分公司开展3.15活动情况总结(图)

发表时间: 2020-05-08    来源:海通证券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响应监管部门关于新《证券法》实施和资本市场改革的工作安排,海通证券制定了关于《3.15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的工作安排要求。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海通投教基地组织开展了新《证券法》、新三板及创业板改革专项投教活动,从多个方面帮助投资者了解资本市场改革,帮助广大投资者提高投资知识水平,树立正确的价值投资观,充分调动分支机构员工的积极性,利用线上多媒体的创新方式,进行了一系列的宣传、投教、培训活动,获得了良好的反响。现将3.15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多途径做好宣传投教工作

1、组织员工与投资者线上参与学习活动

各分公司组织辖区员工在微信、短信等多个平台转发公司及监管部门制作的新证券法投教作品,作品内容有新《证券法》讲解图文《新证券法即将执行!你必须知道的新变化》、沙画《新证券法笔记》以及上交所投教、新三板投教、海通投教基地公众号的宣传图文和视频等投教作品。

同时组织员工积极参与“新《证券法》直通车”线上课程,“3.15细说新证券法—全景路演”视频,新《证券法》在线知识问答等活动,并邀请客户学习,让投资者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加强对新《证券法》内容和投资者保护制度的理解和认识。

成山路营业部观看315投保有道活动视频

嘉兴营业部组织新《证券法》经纪人专题培训活动


2、各分公司及营业部现场宣传学习

 

海通投教基地统一购置新《证券法》书籍、在营业部投教园地张贴新《证券法》的立法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在营业部大厅放置易拉宝、宣传折页等材料供员工和投资者学习宣传;

组织分公司及营业部通过跑马灯统一播放新《证券法》、新三板、创业板改革相关标语,营造全民学法、全员投教的氛围

在营业部门口设置投教展台,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与投资者面对面进行投教宣传;

 

牡丹江路营业部举办315线下投教活动

 

 

 

征集各分公司及辖区营业部创意投教产品

海通投教基地通过组织各分公司报送投教计划,各分公司落实分工、按步推进;分公司及辖区营业部已创作许多优秀的原创作品,包括图文、小视频、H5形式的原创投教产品。

 

投资者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和常规性的重要工作,需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态度。2020年是新《证券法》修订、新三板改革、创业板改革的重要年度,投资者保护是评判资本市场健康的重要标准,是资本市场发展历程中基础性、战略性的工作。作为资本市场主要的参与者,我们应当担当起自己的使命责任,帮助投资者树立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

在今后的投教活动中,海通投教基地将持续努力,推出更多线上线下形式丰富的投教活动与作品,为投资者树立保护自身权益,理性投资,识别风险、价值投资的理念,提高了自身的投资风险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