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投教公益 | “财商魔法师”走进江西红色土地

发表时间: 2020-09-19    来源:海通证券

2020年,面对乡村儿童金融素养教育的缺失和短板,海通证券发起了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海通证券·彩虹课堂投教公益计划”,致力于提升儿童财商教育,弥补乡村课堂的空白。江西青塘,便是第一站。

9月17日,海通证券·彩虹课堂走进美丽江西,走进赣州市宁都县青塘镇河背村河背完小,向学生们捐赠了文具、红领巾、图书绘本、财商益智棋等物品,并且给这里的孩子们教授了财商教育课。校长接过捐赠物资,动情地不住感谢:“谢谢你们,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在简单的启动仪式上,海通证券零售与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庄炜先生说道:“彩虹课堂投教公益计划相信,比起单纯的物质捐助,培养乡村儿童正确的财富意识,更有实际的价值。因为这将成为他们人生中一项谁也无法夺去的资产,能为他们的人生护航,去面对那个纷繁复杂又精彩万分的世界。”

财商课就像是一个授之以渔的过程,教会孩子们建立有效科学的经济意识。海通证券希望财商课成为乡村少年改变生活态度、培养经济意识、打开认识世界视角的必要手段。有了物资和课程的加持,孩子们脸上乐开了花儿。

此次公益行动也得到了海通证券江西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得知河背完小图书馆的书籍破损老旧,“海通证券·彩虹课堂投教公益计划”在9月开学季带来了丰富的财商教育类儿童图书。海通证券江西分公司总经理朱发荣先生来到图书馆了解情况后,表示希望看到孩子们踊跃阅读书籍,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养分。

志愿者老师带来的《中国大商之道》系列儿童财商教育课程,就将中国历史名人、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生动形象的视频、文字,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树立财商思维。《中国大商之道》课程结合现实的经济案例,讲述每节课的课程主旨。这一系列课程用极具民族本土色彩的方式表现中国色彩的大商之道。志愿者老师还在课堂上模拟真实的商业场景,用虚拟仿真的方式让学生感受商业市场。

乡村的孩子们借助财商课能够打开新的世界大门,开拓新的观察视角,培养新的思维逻辑。对于他们而言,这并不是一堂普普通通的课程,更像是点亮希望与梦想之光的火炬,为他们照耀更多光明的前路。

在依依不舍中,这一站的公益活动落下帷幕,但是公益路上,海通证券步履不止。少年具有无限可能,当奋力翱翔,去往海阔天空之力。未来,“海通证券·彩虹课堂投教公益计划”将继续为少年打造坚实有力的翅膀,助力高飞!

项目介绍:

海通证券·彩虹课堂投教公益计划,是由海通证券国家级投教基地发起的社会公益活动,活动以提升儿童财商教育为理念,通过捐赠丰富的爱心图书、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以及教授精彩的儿童财商课程,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经济价值观、理性的消费观、科学的财富管理观。培养孩子们理解力、规划力、自控力、创新力、责任感,以及用经济思维、财商智慧解决身边问题的能力。

投教公益计划还在继续进行中,下一张会去哪里呢,敬请期待!详细内容请关注“海通投教基地”公众号查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