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界投资者周活动:证券知识辩论赛

发表时间: 2020-10-21    来源:海通证券

在首场活动的基础上,上海财经大学于2020年10月20日举办了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为主题的金融辩论赛。赛事以“资产证券化的流行对我国市场环境的影响会是积极还是消极”为辩论题目,正反双方灵活运用所知所学围绕论题展开激烈辩论,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思辨的盛宴。

随后,上海财经大学组织学生开展“股东来了—商科科普知识竞赛”。活动期间,参赛选手冷静应对、踊跃作答。既赛出风格,又赛出水平,展现出财大学子特有的精神面貌。

最后,基地讲师同财大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基地讲师向大家揭示“股市黑嘴”、“校园贷”的危害,传授“非法证券活动”的识别方法并提醒大家远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老师和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取得良好的效果。

2020年10月份,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将结合打击“网络黑嘴”及相关专项投教活动,“理性投资 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陷阱”、投教纳入国民教育等积极参与“2020年世界投资者周”活动,向广大投资者普及证券期货基础知识,传递理性投资理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