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教进百校】彩虹课堂——海通证券投教基地走进上海民办阳浦小学

发表时间: 2021-04-13    来源:海通证券

四月春雨时,细雨润大地。为贯彻落实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工作要求,海通证券投教基地设彩虹课堂、制趣味课程、携《大商之道》,走进上海市民办阳浦小学四年级课堂。

 

课程伊始,海通证券投教基地负责人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彩虹课堂的目的及意义—海通证券·彩虹课堂投教公益计划以提升儿童财商素养为理念,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经济价值观、理性的消费观、科学的财富管理观。培养孩子们理解力、规划力、自控力、创新力、责任感,以及用经济思维、财商智慧解决身边问题的能力。通过公益财商素养教育,让小朋友们成为自己人生的设计师,也让未来充满更多温暖与色彩。

 

授课环节中,基地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商之道》中24位人物的财商事迹,从“锐意创新”的王亥到“商道治国”的管仲,从“慈善爱国”的陈嘉庚到“稳健经营”的巴清,他们或为“三商始祖”,或为“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他们或遵循“惠人达己 守正出奇”的理念,或贯彻“商道通于治道”的原则。他们的故事在课堂中流淌,他们的事迹敲开同学们心中的财商之门。


活动最后,助教讲师为同学们带去寓教于乐、礼品多多的互动游戏。通过人物和财商精髓连连看小游戏,对于财商知识进行二次复习,巩固所知所学。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烈应答,基地讲师们也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发至同学们手中,课堂气氛有序活跃。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财商已成为与智商、情商并列的现代社会三大不可或缺的素养能力。今后,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将继续着眼于在校学生,开展各类集专业、公益、特色于一身的投教活动。青少年财商教育,我们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