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REITs和股东来了!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开展基础设施REITs专题宣讲会暨股东来了推广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6-19    来源:海通证券

为做好面向投资者的预期引导、理性教育等工作,助力投资者了解基础设施REITs试点制度安排、运行机制,使投资者掌握各项监管自律要求,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程,20216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指导下,海通证券投教基地联合上交所投教基地、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基础设施REITs来了——走近基础设施公募REITs 拥抱新蓝海”专题宣讲会暨《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推广活动。

海通证券投教基地积极动员各地分支机构,组织员工、邀请投资者观看本次线上直播。同时,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将本次课程纳入SSE高校实务课程体系,组织金融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经济金融、产业经济学等多项专业的学生参与观看。(备注:“SSE高校实务课程体系”作为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合作项目,致力于逐步打造一套高品质、标准化、成体系,受学生欢迎,让学生受益的“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课程”)


宣讲会上,投教基地讲师以“基础设施REITs来了”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向投资者、高校学生、员工讲解了“什么是REITs”、“基础公募REITs试点”、“公募REITs的投资交易”以及“公募REITs的投资风险”,让更多社会公众在投资前,充分了解公募REITs的产品特点、交易规则以及投资风险,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风险承受能力,理性地开展投资活动。

此次宣讲会共设有海通证券投教基地、海通证券上海分公司两个线下会场,共计100余名投资者参与线下活动。参会的投资者认真听讲、积极交流讨论,投资者纷纷表示“此类活动能帮助投资者及时有效地了解市场信息,对我们投资者帮助很大。”课程结束后,基地讲师及志愿者动员到场投资者参与《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投资者们纷纷扫码参赛,丰富投资知识的同时,也提升“知权、行权、维权”的意识。


基础设施REITs的试点工作,对于我国资本市场而言具有深远的意义,引起了市场和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对此,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将继续秉承“公益、专业、海派文化特色”的宗旨,履行自身职责,帮助更多投资者了解公募REITs,为公募REITs试点工作的稳步推进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