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正茂 投教逐梦前行

发表时间: 2021-06-26    来源:海通证券

为庆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做好面向投资者的预期引导、理性教育等工作,助力投资者了解基础设施REITs试点制度安排、运行机制,使投资者掌握各项监管自律要求,2021626日,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开展庆建党百年投教活动,共计三十余名投资者参与本次活动。

19212021,从上海的石库门到北京的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开展庆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通过VR党建工作站云参观的形式,让投资者在身临其境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红色金融历史的同时,更是着力将其中的红色证券发展有机地融入投资者教育当中,使投资者从宏观的角度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证券发展历程,从而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云参观过程中,投资者认真观看并讨论党史学习结束后,海通证券投教基地讲师组织投资者进行党史知识竞赛。答题过程中,投资者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党史知识竞赛在投资者们的意犹未尽中暂告一段落,活动迎来第二个环节——基础设施REITs学习及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开始前,投教基地讲师围绕沪深交易所出品的投教产品开展授课活动,帮助投资者了解“什么是REITs”、“REITs的发展之路” 、“REITs的试点工作安排”、“如何参与REITs发售”等多项投资知识的同时,培养投资者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投资理念。


竞答过程中,投资者们认真思考,积极抢答。在投资者答错时,投教基地讲师为投资者细心讲解,帮助投资者理清尚未掌握的知识要点。会场气氛热烈有序,投资者们踊跃积极。活动结束后,更有投资者同基地讲师互换联系方式,并表示:“下次活动记得一定要叫上我!”

百年风华正茂,投教逐梦前行。中国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具有丰富投资知识、健康投资理念的高素养投资者。对此,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将继续秉承“公益、专业、海派文化特色”的宗旨,履行自身职责,传递专业的投资知识,帮助更多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贡献自身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