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之走进“一品红药业”

发表时间: 2021-08-09    来源:海通证券

2021年8月9日,由海通证券广东分公司主办的私募基金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主旨为促进头部私募机构及头部上市公司的互动了解,更好服务投资者。

本次活动邀请了包括深圳市翼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美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潮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20余家头部私募机构总经理、基金经理及研究员,共同走进上市公司一品红进行参观和交流。私募机构首先对上市公司一品红的展厅进行了实地参观,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产品研发、专利申请、市场营销情况。

交流会上,私募机构与上市公司董事长李捍雄、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谢小华等领导进一步就企业战略发展、创新药的研发布局、华南疫苗情况进行座谈交流。2020年,一品红在疫情情况下全年收入实现正增长,其中自有产品实现10%增长,自有产品收入占比提升至83.5%。2021年上半年,一品红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6.48%,公司正以“技术+品牌+资本”为抓手,通过自主研发、参股投资、成立产业基金等多种形式,持续提升公司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300723.SZ)(以下简称:“公司”)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医药企业,主要从事处方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类别涵盖化学药、中成药和生物疫苗等类别;公司是中国儿童药市场领先企业之一。目前,共拥有100个品种141个药品注册批件,其中独家产品12个、专利品种13个、国家医保品种57个、国家基药品种15个。

公司坚持医药创新与高端药品研发,年均研发投入约占自研产品收入的10%;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儿科药工程实验室、广东省生化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一品红创新研究院研发团队超过220人,多个创新药物荣获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产品称号;多项儿童药研发项目被列入十三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

一品红坚持创新、恪守品质,牢记“诚信、责任、创新、高效、结果、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矢志成为行业领先的创新医药企业。

广东分公司将持续举办“私募基金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为私募机构及各类投资者创造更多深入了解优质上市公司的机会,加强私募机构及上市公司的互相了解,促进双方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