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月 | 海通证券投教基地走进上海财经大学

发表时间: 2021-09-23    来源:海通证券


海通证券投教基地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关于“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工作要求,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程,于2021年9月23日晚,走进上海财经大学,为40余名大学生带去“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暨北交所设立意义的讲座。


活动中,海通证券投教基地负责人向在座学生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沪深两市交易所建立”“《证券法》实施”“股权分置改革”“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创业板改革”以及“北交所成立”等资本市场诸多影响深远的大事件,重点解读了北交所成立的深远意义、改革总体思路、与沪深交易所的差异、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举措、主要目标等,受到大学生的欢迎。


讲台上的基地负责人从自身从业经历讲起,带领学生们阅览了各时期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大事件,台下的同学认真听讲、记录。讲座在基地负责人与学生的“一讲一听”之间迎来了尾声。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基地负责人一一解答了学生们针对北交所设立的影响、未来的职业规划以及大学生财务规划安排等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金秋九月,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在监管部门的带领下,通过制作投教产品,组织专项投教活动,针对市场热点,加强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面向在校学生,深入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探索实践,从源头上提高国民金融素养。

 

金融知识普及月,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