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月 | 2021上海辖区集体接待日创新引入投教基地 积极开展“金融普及月”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9-26    来源:海通证券

9月17日,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指导、上海上市公司协会主办、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承办的“心系投资者,上海上市公司在行动”—— 2021年上海辖区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日暨中报业绩说明会在线上成功举办。

今年上海辖区集体接待日全新升级,活动引入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国泰君安投教基地、东方证券投教基地、申万宏源投教基地、湘财证券投教基地、东方财富证券六大投教基地助力,同时联合全景投资者上海投教基地共同组织,以视频连线方式和上市公司面对面沟通,从而有效拉进和投资者的距离,进一步增强辖区上市公司的透明度,夯实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沟通桥梁。

在下午的活动中,申通地铁、光明乳业、泰胜风能、康达新材、鼎捷软件、德必集团、昂立教育、上海银行、格尔软件、罗曼股份十家企业高管以视频连线方式进入“互动交流”环节。

康达新材(002669)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沈一涛在接受申万宏源投教基地投资者代表提问时表示,公司未来将结合实际紧跟国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有关新材料与电子科技的方向,促进国内国际市场兼顾,军民、产融结合,逐步实现产品结构、增长方式的转型,逐步布局成为一个全新的、领先的并以科技赋能的产业化集团。

鼎捷软件(300378)董事会秘书张苑逸在接受海通证券投教基地投资者代表提问时表示,公司深耕半导体数字化及智能制造领域2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数字化改造经验,打造了一批知名行业案例,形成涵盖芯片设计、芯片制造、芯片测试、集成电路封装等多个环节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并发展出独特的优势。公司凭借丰富的解决方案经验及案例积累、优质的服务能力,在半导体行业中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昂立教育(600661)高管在接受国泰君安投教基地投资者代表提问时表示,公司在国际与基础教育领域有多年的探索,开展标化考试辅导、国际课程辅导等产品研发,并通过品牌和科技特色、国际视野的优质课程以及优秀的学校管理、教学管理人才的输出,已与全国近10所K12全日制学校达成深度合作协议,业务拓展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上海银行(601229)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李晓红在接受东方证券投教基地投资者代表提问时表示,2021年初以来,公司积极响应宏观政策导向,大力服务实体经济,整体来看,公司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取得良好开局,各项业务发展稳健,经营业绩稳步提升,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罗曼股份(605289)董事长、总经理孙凯君接受东方财富证券投教基地投资者代表提问时表示,公司将围绕主业做强做精。从方案提供商到整体方案服务商、解决商,再到运营管理服务商、智慧管理的信息服务商的转变,全方位、全周期地服务于中国城市的转型升级。未来将会从智慧城市、城市更新、低碳节能三方面助力新兴行业方面的布局。

据全景网后台统计,在当天的活动交流中,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投资者共向上市公司提问4391个,公司共回答问题3572个,答复率81.61%,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

9月,由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部门联合开展的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已正式启动,为做好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推动上海辖区上市公司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全景投资者上海投教基地已在行动!

文章来源:全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