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彩虹课堂爱心公益图书馆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 2021-11-08    来源:海通证券

金秋十月,为积极响应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号召,进一步巩固“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海通证券联合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乡村振兴局、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共同前往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盛黄小学,开展海通证券·彩虹课堂投教公益计划——安徽站公益活动。








盛黄小学成立于1958年,学校地理位置偏远,硬件设施薄弱,是一所村级完全小学,全校189名学生,大部分为留守儿童,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当得知学校儿童图书陈旧,亟需图书更换补充时,海通证券投教基地特向盛黄小学捐赠了上千本儿童财商及儿童成长类读物,并正式成立“彩虹课堂爱心公益图书馆”,充分满足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孩子们纷纷涌向图书馆,津津有味地翻阅着各类喜欢的图书。






作为一所距今已有60多年历史的乡村小学,学校的很多体育设施稀缺且陈旧,其中能够拥有一对篮球架成为全校师生的最大愿望。为了更好地帮助学校解决体育用品问题,海通证券专门向学校捐赠篮球架及多种体育用品器材,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运动环境,尽管秋日渐凉,但看着操场上孩子们欢声笑语、热血沸腾,每个人的心中都涌动着夏日般的温暖。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除了物质帮扶,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了解财商知识,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经济价值观、理性的消费观、科学的财富管理观,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及安徽分公司的爱心志愿者们,化身为三尺讲台老师,以海通证券投教基地自主研发的儿童财商漫画图书《大商之道》为蓝本,结合生动形象的历史人物以及专业的金融知识,为孩子们讲授一个又一个妙趣横生的财商故事,从孩子们聚精会神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一颗颗充满智慧的种子已经播撒进他们的心中。






财商教育不仅关注孩子们学习财商知识,更注重孩子们心灵的成长。走出校园,海通证券的志愿者老师们带着书包、文具、大米、豆油、牛奶等学习与生活物资,深入走访慰问了4位特殊孩子的家庭。在了解孩子们学习与生活情况的同时,不仅为他们提供了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予了孩子们精神上的鼓舞,看着墙上一张张奖状,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希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国之大计,随着我国乡村振兴事业的全面开展,不仅带动农村地区持续增收,更为乡村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了更快更好地实现我国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是重中之重。海通证券相信,积极推进财商教育不仅有利于乡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更对全体国民素质教育的提升有着重大作用。未来,海通证券将继续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财商知识的普及与传播,带动各地分支机构,充分发挥其地缘优势,同时携手社会各界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海通证券·彩虹课堂投教公益计划,是由海通证券国家级投教基地发起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从江西赣州,到云南三七花开的文山、祖国边疆的保山、民族文化浓郁的德宏,再到本次安徽亳州,海通证券·彩虹课堂投教公益计划通过公益财商素养教育,为越来越多的乡村儿童打开了财商新世界的大门,让乡村儿童的未来充满更多温暖与色彩,让孩子们成为自己人生的设计师。


当爱在一起,就会了不起!海通证券将在监管部门的带领下,传承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履行社会责任,和社会各界一起,持续致力于提高国民金融素养,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